江苏高级职称退休补贴有没有?企业职称高低退休待遇一样吗

buaajackson

4个回答

我认为高级技工也好,还是高级技术人员也好,他们的称号都通过相当的努力得来的。都有一定的专长,为社会都做了大量工作的,退休后给他们一定的待遇是应当的。给前人适当一点待遇,也是对后人的鼓励。现在一些年青人就有点不想学技术:…

江苏有高级技术职称的人退休有什么待遇?

高工的退休待遇问题,在你办理退休的时候,是不考虑你是不是高工的,只按照缴费基数和缴费年限计算退休费,只有在今后调整退休费的时候,对于高工,有特殊调整的待遇,可是,是要受到两个条件限制的,第一。必须有高工的技术职称和相应的证书,第二,在退休前,必须在高工的岗位,二者缺一不可,你的情况,因为办理退休,你不在高工岗位,不能按照高工待遇,也是正常的,再有,你1990年才大学毕业,你在2011年就退休了,退休的时候是多大年龄,似乎不到退休年龄啊,此为题外话,

肯定是挂钩的!比别人多职称、多资质,拿到一定也比别人多。

一:对个人的作用

1.可升职加薪,公司发工资

2.职称的高低也决定退休金高低

3.挂到其他公司,得到佣金

4.用于报名考试执业资格、招投标和专家技术方案论证时发挥作用

二:职称对公司的作用

1.企业资质升级

2.企业人才培养

3.个人升职加薪

三:职称作用总结:

1、有些企业为评资质,需要一定比例的职称,需要企业人员有工程师职称。

2、很多城市对于落户都有一定的要求,而具有工程师职称会给落户带来很多的便利。

3、退休的养老金与职称也有关系。

4、职称聘任后,工资与职称挂钩,可以多领工资。

5、中级工程师是考评高级工程师的前提条件。

评上高级职称并且被聘用享受高级职称工资待遇是所有中小学教师的追求目标,但由于高级职称名额限制很多老师都很难实现这个愿望。

更让人感到尴尬的是,很多老师好不容易获得了任职资格却因高级岗位无空缺而无法聘上,甚至有很多老师获得资格十几年直至退休都没能被聘用。

目前中小学教师高级职称评聘分离情况越来越严重,这不仅是普遍现象而且还有越演越烈的趋势!这种情况需要通过不断增加名额数量加以改变。

评聘分离让教师们的高级职称工资无法兑现,只是让教师们拥有了高级教师的职称资格却拿不了高级教师的职称待遇,严重挫伤了教师从教的积极性。

令人感到欣慰的是,江苏省人社厅和教育厅2019年8月30日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小学教师岗位管理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到了用超岗位聘用解决评聘分离境况:

在乡村中小学任教20年以上取得高级教师职称、或在乡村中小学任教30年以上取得正高级教师职称的教师,学校没有相应岗位空缺的,可分别按人社部门核准的副高级、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数量的20%超岗位聘用。

江苏省对于解决这个令人尴尬问题的这一创新做法值得其他省市区借鉴。“超岗位聘用”解决职称的评聘分离,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现实需求,落实了高级职称工资待遇!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