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强钱七虎的关系 钱七虎是谁的儿子(后代)

用户9459530183523

6个回答

钱七虎是钱鏐的后代。钱三强,原名钱秉穹,1913年10月16日出生于浙江绍兴。

钱三强先生在中国第一颗原Z弹爆炸前后就靠边站了,这是不争的事实,这在央视播放的《国家命运》电视剧中就有反映,他的才智后来不让其充分的发挥,实在是可惜了。

钱三强的父亲钱玄同是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一生著作颇丰;钱三强的爱人何泽慧是位建树超人的科学家。

杭州钱氏家族真的厉害,钱钟书,钱学森,钱三强,钱伟长。

那个时代国家外汇都很欠缺的情况下,依然拿出相当一部分钱支持公费留学。以期望一批学习西方先进技术的学子学成回国报效祖国。而欣慰的是很多学子都心怀国家,学成归国。这就显得近现代很多学生拿着公费出国留学,然后直接留在国外不回来了。对于这种所谓海外华人华侨,我内心是很鄙视的。

一个老一辈最杰出的科研工作者之一向祖国的后人们展示了什么叫理想,家G情怀和奉献牺牲,我自愧不如远亦,但丝毫不影响我奉上自己的敬意。

展开全文